易思范

腾讯投资和商业开发总监离职 曾负责多笔数字娱乐投资

数字城市

2018年09月19日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9月19日报道,腾讯控股公司投资高管乔纳森·莱(Jonathan Lai)周二表示,他已经从腾讯离职,加盟美国对冲基金Coatue Management担任类似职位。

  职业社交网站领英上的资料显示,乔纳森·莱在2015年至2018年担任腾讯投资和商业开发总监,负责西方投资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曾经主导了腾讯多笔对数字娱乐创业公司的投资交易。他在本月离职。

  腾讯目前的市值约为3870亿美元,是全球最高产的科技投资者之一。腾讯旗下有多个事业群负责实施风险投资交易。乔纳森·莱在2015年加盟腾讯,担任腾讯互动娱乐事业群总监,在美国工作。

  腾讯代表尚未置评。Coatue发言人不予置评。

  乔纳森·莱领导的团队负责对美国和欧洲的公司进行投资,已投资了数十家公司,包括热门游戏《堡垒之夜》发行商Epic Games、玩家语音聊天服务开发商Discord。在乔纳森·莱离职后,腾讯很可能会继续在西方进行投资。在中国监管部门对游戏行业实施新限制后,腾讯市值已在今年蒸发了大约四分之一。

  乔纳森·莱将在不久后在Coatue履新,领导公司在游戏、音乐、电影等领域对私有公司和上市公司的投资,以及对多项使能技术(enabling technologies)的投资。

  目前,Coatue的数字娱乐和媒体投资交易包括对Netflix、Spotify以及动视暴雪的投资。近几年,Coatue也开始积极投资私营创业公司。监管文件显示,截至去年12月,Coatue管理着143.6亿美元的资产。

  道琼斯风险资源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游戏创业公司获得的风投规模降至17亿美元,低于2015年创造的23.5亿美元峰值。不过,今年的游戏行业投资已经复苏。单是今年上半年,游戏创业公司就吸引了近17亿美元的风投。

+1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编译/箫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