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按需配送服务Postmates融资3亿美元

商家服务

2018年09月19日

  据外媒报道,美国按需配送服务初创公司Postmates刚刚融资了3亿美元,用于加快发展其美国业务。老虎全球基金领衔进行了投资。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融资活动对该公司的估值约为12亿美元。

  “我们原本没有计划进行更多的融资活动。”Postmates公司CEO巴斯蒂安-莱曼(Bastian Lehmann)称,“但是,老虎全球基金找到我们说,现在是时候给机器加油了。于是,我们决定向所有人证明一下,如果我们投入更多资金来加快发展,我们能够取得怎样的成绩。”

  去年,该公司的总商品价值量(在Postmates平台上订购的食品和其他商品总金额)超过了10亿美元。它每个月完成300多万次送货任务。它声称,它在它所经营的90%的市场上都是营利的,这就是说它的每一单都是有利润的。

  “我们现在的发展非常顺畅,我们计划在2019年上市。”莱曼说。

  对于这个新的独角兽来说,这听起来是一个好消息。但是,它的发展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2016年10月,Postmates公司的融资额并不可观,原因是它遇到了恶化的融资环境,因为投资者对于配送初创公司的热情消退了。莱曼称,“那时候的融资环境超级困难,能够融到资就不错了。”

  但是,时过境迁,市场环境发生了变化,按需配送经济再次升温。“配送服务本月成为了全球投资热点。”有记者感慨说。

  现在,对于按需配送服务大公司来说,巨额融资已成为新的常态。你不用追溯到很久以前就能够明白Postmates公司最新融资背后的逻辑。它的竞争对手Doordash宣布了两轮背靠背的融资活动,一轮是在今年3月从软银、红杉和GIC(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等那里融资5.35亿美元,一轮是在今年8月从对冲基金Coatue Management、DST Global和其他投资者那里融资2.5亿美元。最新的融资活动对DoorDash的估值是40亿美元。

  突然之间,Postmates公司的竞争对手从软银获得了巨额投资资金。当被问到他是否与软银愿景基金的投资者有过交谈,莱曼说,“我不想谈论具体细节,但是人们都相互认识,尤其是在硅谷。我想,软银是一家非常了不起的公司,我没有它没有任何意见。这就是我的评论。”

  与此同时,有传闻称,DoorDash公司正在洽谈一起合并案,以期对抗竞争对手Uber、GrubHub和亚马逊。当被问及此事时,莱曼顿了顿说,“我们都相互认识,相互之间有交谈很正常。但是,现在的情况是每家公司都有充裕的资金支持。”

  他还补充称,Postmates公司及其竞争对手可能需要好几年时间才能“明白我们如何在未来的市场上进行定位”。

  莱曼坚持认为,他对于2019年上市是认真的。“听着,我是一个移民。我来到这个国家,并创立了Postmates公司。我的梦想就是经营一家上市公司。”

+1

来源:腾讯创业 作者:乐学/编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