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多家厂商推出共享洗衣机 分析师:预计短期不会有较大突破

产业报道

2018年10月11日

113.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10月10日消息,共享经济成为近两年的热点风口,多家巨头以及创业者入局,推出共享单车、共享雨伞等产品。对于家电行业来说,智能化、共享经济的标签也在逐步被家电企业所追捧,例如近几年市场保持稳稳定的共享洗衣机,家电企业也都在此另辟蹊径,寻找新出口、新市场。

108.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据了解,在洗衣机品牌中,美的、海尔等知名洗衣机厂商都已经开始尝试共享洗衣机业务,如美的旗下的“美美洗”、海尔旗下的“海狸先生”都是共享业务孵化的产品。除此之外,以电视起家的创维和TCL,也在深入共享市场,创维旗下的“轻客共享洗衣”、TCL旗下的“十分到家”等。

  不过,不同于共享单车等产物,共享洗衣机有着自己的特性,在使用场景、成本以及运营方面都存在着差异性。

  对于共享洗衣机未来的发展,奥维云网冰洗大数据事业部数据分析师杨赫表示,政策刺激和房地产刺激退场后,洗衣机行业进入低速盘整期,2016年城镇洗衣机百户拥有量已达到94.2台,增长动力逐渐转向更新换代需求为主导的存量市场,但“共享”商业模式的兴起,在传统的洗衣机零售市场以外,提供了新的增量市场。

  杨赫指出,共享洗衣机与其他共享产品不同,共享洗衣机由于体积大、移动不方便,必须依赖特定的使用场景,挖掘更多使用场景是目前共享洗衣机发展的突破点之一,预计短期发展不会有较大的突破。另外,如何抓住受众痛点,克服消费者担忧,培养用户使用习惯等问题是限制当前共享洗衣机发展的重要因素。

+1

来源:TechWeb 作者:卡卡落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