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大跌让科技大佬受伤 贝佐斯资产一天缩水91亿美元

数字城市

2018年10月11日

  10月11日消息,由于美国科技股大跌,电商巨头亚马逊的创建者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周三股市收盘时资产缩水91亿美元,净资产剩余1447亿美元。

  周三亚马逊的股票大跌6.15%,收盘价为每股1755.25美元。这一股票下跌是本月趋势的一种延续,进入10月份以来亚马逊的股价已经下跌了13.2%。这也与2018年前9个月的表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前9个月的亚马逊股票稳定上涨,涨幅超过70%。而贝佐斯的大部分资产都来自于他所持的16%亚马逊股份。

  还有另外6位名列世界富豪榜前20位的科技公司亿万富翁因为股价的下跌遭受了重创。据福布斯的实时排名栏目报道,他们的总资产在周三蒸发了119亿美元。其中包含了谷歌的共同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和拉里-佩奇,因公司股票下跌4.2%,他们两人的资产在周三总计缩减了43亿美元。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周三资产缩水24亿美元,现在净资产为567亿美元。

  与科技股息息相关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三下跌了4.08%,自从10月份以来该指数已经下跌了7.7%。贝佐斯在上周刚刚出炉的2018福布斯富豪榜上位列400名最富美国人榜首,净资产达到了1600亿美元。福布斯网站是根据9月7日的股价做出这一排名的。尽管资产缩水91亿美元,贝佐斯仍然超过了比尔·盖茨拥有最富美国人的头衔,而且他也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让我们看一下周三股市收盘后科技公司亿万富翁们的资产缩水情况:

  亚马逊的杰夫·贝佐斯:资产缩水91亿美元,减少5.9%,总资产1447亿美元;

  微软的比尔·盖茨:资产缩水18亿美元,减少1.8%,总资产960亿美元;

  甲骨文的劳伦斯·埃里森:资产缩水16亿美元,减少2.7%,总资产579亿美元;

  Facebook的马克·扎卡伯格:资产缩水24亿美元,减少4%,总资产567亿美元;

  谷歌的拉里·佩奇:资产缩水22亿美元,减少4.2%,总资产504亿美元;

  谷歌的谢尔盖·布林:资产缩水21亿美元,减少4.2%,总资产491亿美元;

  微软的史蒂夫·鲍尔默,资产缩水18亿美元,减少4.2%,总资产417亿美元。

+1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过客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