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外媒:苹果已收购音乐分析公司Asaii 交易价格不到1亿美元

数字城市

2018年10月15日

  10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收购音乐识别应用Shazam之后,苹果在音乐方面又有了新的收购,消息人士透露其已收购了音乐分析初创公司Asaii,交易价格不到1亿美元。

  苹果收购Asaii的消息,是由外媒Axios援引消息人士的透露报道的,至于收购价格,其中一名消息人士是透露苹果收购Axios的花费不到1亿美元。

  虽然苹果和Asaii还未对收购事宜作出回复,但Axios在报道中表示,员工在领英上的资料,似乎已经证实苹果收购了Asaii。

  Asaii是一家为唱片公司和经纪人提供音乐数据分析的初创公司,其办公场所位于加利福利亚州的伯克利市,官网的介绍显示,Asaii的团队成员来自苹果、Facebook、Uber、Salesforce和Yelp等公司,他们扎根于硅谷,有超过十年的工作经验。

  Axios在报道中表示,苹果收购Asaii,有助于增强其向用户推荐内容的能力,而苹果的Asaii的兴趣,还在于后者有助于苹果与Spotify之间的竞争,Spotify也直接与唱片公司等规模较小的音乐人合作。

+1

来源:TechWeb 作者:辣椒客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