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高盛:中国对iPhone需求迅速放缓 可能影响其第四季度业绩

产业报道

2018年10月16日

  10月16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高盛表示,由于中国对iPhone的需求明显减少,苹果公司的业绩可能最终会令投资者失望。

  高盛分析师罗德•霍尔(Rod Hall)上周日在一份投资者报告中表示:“有多种迹象显示,中国消费者对iPhone的需求迅速放缓。我们认为,这很可能容易影响到苹果今年秋季在中国的需求。”

  尽管该分析师预计,苹果最新款手机iPhone XR、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将在一定程度上抵消需求疲软的影响,但手机需求的整体下滑可能会对苹果公司的利润造成巨大损失。

  他表示:“在我们看来,苹果的增长潜力主要集中在中国对更大屏幕iPhone的需求上。如果这种疲软的消费者需求持续下去,并影响到高端iPhone市场,那么苹果第四季度业绩将受到影响。”

  虽然霍尔承认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在第二季度显示出了一些重要迹象,但他预测苹果第三季度的销量同比下降15%。

  他估计,iPhone第四季度销量将达到8000万部,其中1300万部来自中国,占iPhone总销量的16%,这一比例在2017年12月和2016年12月分别为19%和18%。

  该分析师称,对于苹果来说,最糟糕的情况是,第四季度每股收益可能比高盛当前的预估低4%。霍尔给予苹果股票“中性”评级,他将该公司未来12个月的目标价定为240美元,这意味着该股明年将有8%的上涨空间。

  高盛公布报告后,苹果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下跌0.3%。

+1

来源:TechWeb 作者:小狐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