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App Annie报告:第三季度是App商店利润最丰厚的一季

产业报道

2018年10月16日

  今日专业APP数据分析平台App Annie发布报告称,iOS 和 Google Play 的综合 App 下载量突破 290 亿次,超过以往任何季度,同比增长10%。而全球用户支出接近 200 亿美元,同样也超过以往任何季度,同比增长20%。

  Q3季度中,全球 Google Play 下载量同比增长 15%,这主要是受新兴市场和娱乐类 App 的影响。

  本季度里Google Play 下载量同比增长中,印度、印尼和巴西的贡献最大,这一趋势在今年Q2季度以及之前的报告中都有所提及。预计这一趋势会在 2018 年第 4 季度延续。

  此外新兴市场也是 iOS 下载量增长的主要贡献力量,在 iOS 下载量同比增长贡献排行榜中,越南和土耳其市场分别位居第二和第四,成熟市场美国和日本分别位居第一和第三。

  通过观察各App类别的增长驱动因素,可以看到两个商店具有类似的趋势,但是体现在不同的类别中。在 Google Play 中,娱乐类 App,例如在线视频 App Netflix、OZEE 和 Sony LIV,是下载量同比增长的最大驱动因素。但在 iOS 中,摄影与录像类 App,包括主打视频业务的 App,例如 YouTube、抖音和 Instagram,是下载量同比增长的最大驱动因素。尽管 "娱乐" 和 "摄影与录像" 类别都是内容消费 (特别是视频内容) 的主要对象,后者也说明了用户对创意内容的普遍需求。

  指出方面,Q3季度Google Play 用户支出同比增长 25%,iOS 继续保持近 1 倍的领先优势,订阅类 App 的用户支出高居榜首,全球综合下载量最高的应用则是超休闲类游戏。

+1

来源:TechWeb 作者:诚实可靠小郎君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