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业绩开走下坡路 潘多拉珠宝再次被传出售

数字产业

2018年10月17日

  10月16日消息,据外媒援引消息人士透露,丹麦珠宝品牌潘多拉(Pandora)或将被美国私募基金收购,但潘多拉发言人Johan Melchior拒绝对传闻作出回应。

  这已经潘多拉是第二次被传出其将被收购的传言了,在今年9月据意大利媒体《Il Sole 24 Ore》消息,至少有三家私募基金公司有意收购丹麦珠宝品牌潘多拉(Pandora)——包括美国KKR集团、贝恩资本和凯雷集团都已审查了潘多拉的档案。

  彼时该报道中提到的KKR集团和凯雷集团均未给出回应,贝恩资本则拒绝予以评价。值得注意的是,该消息一出,潘多拉的股价便飙升了10%,这是自2016年5月以来涨幅最大的一次。

  而此次再度传出潘多拉(Pandora)或将被美国私募基金收购的消息,其股价在上周五一度应声大涨12%,后于收盘收窄至8.9%录得424.7丹麦克朗,市值约为467.3亿丹麦克朗,约合72亿美元。

  不过,潘多拉发言人Johan Melchior拒绝对传闻作出回应,并强调目前没有大股东持有超过5%的股份。

  潘多拉多次被传出要被出售的传言,不是没有原因的,毕竟其串珠生意从2017年开始遭遇了瓶颈。据珠宝品牌潘多拉发布的2017财年业绩显示,其销售额同比增长12%至227.8亿丹麦克朗,约合37.9亿美元。

  但是较上一财年的增速已有所放缓,2016财年,潘多拉共录得31.81亿美元的营收,同比增长21%,并且在中国发展迅猛。对此情况,该集团自我反省认为其设计中存在元素重复的情况,表示正在加紧产品创新。

  同时,潘多拉表示将继续以回收特许经营的方式扩大旗下直营门店网络。对于 2018 财年,潘多拉表示全球将新开 200 家门店,这相比去年已大幅减少108店。其中有 100 家会开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另外100家将会设在美洲和亚太地区,有三分之二的新店将由潘多拉直接经营管理。

  但是这一系列举措似乎未见成效,该品牌的业绩今年持续走下坡路,其第二季度整体收入持平无增长,录得48.2亿丹麦克朗,约合7.47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在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后,潘多拉下调了对全年收入增长和盈利能力的指引,并表示将加快开店速度刺激增长。

  而其CEO Colding Friis也似乎因潘多拉市场增长乏力,主打产品占比一度下滑提交辞呈,并于8月31日离职。而他离职后,潘多拉会继续采用他此前制定的4年发展战略,即提高耳环、戒指、项链等其他产品比例,计划今年再增100种新品,同时继续在今年内增开200家新店。预期在2018至2022年间把营业额增长率提升至7%至10%,并从2018年起保持35%的利润率。

  此外,The Body Shop原首席执行官Jeremy Schwartz于9月出任品牌首席运营官,他将和集团CFO Anders Boyer代管相关事务,直到潘多拉找到新CEO为止。

  据了解,潘多拉目前市值约为467亿丹麦克朗,约合72亿美元,较2016年的最高峰180亿美元缩水了108亿美元。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路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