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福特展示交叉路口优先管理概念 交通信号灯或将被淘汰

数字城市

2018年10月18日

  虽然我们几乎每个司机都讨厌等红灯这件事,但是你能想象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的吗?

  福特最近就在伦敦西北55英里的米尔顿凯恩斯街道上展示了这个被称为交叉路口优先管理(Priority Management)的概念,旨在车辆对车辆以及行人如何在忙碌的交通情况中在实现正常通行而不会相互碰撞或停下。

  据悉实现这种理想情境依靠的是福特汽车配备的车对车通信系统,借此车辆可以读取彼此的位置、行驶方向和速度,从给出最佳速度,使车辆在交叉路口顺利通过,而且不必因为彼此路线停下来。

  不过这并非完全依靠车辆自动驾驶,该试验还需要方向盘后面的人类驾驶员参与完成,但该技术在自动驾驶车辆方面也有明显应用。

  这种技术若未来广泛应用,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减少红灯的等待时间,大大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同时避免了车辆停车、空转和加减速,从而达到节省燃油、降低车辆刹车片等行驶部件的损耗,此外,它对于降低道路交叉口的事故率也将有显著作用。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马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