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优步中东竞争对手Careem融资2亿美元 估值逾20亿美元

产业报道

2018年10月19日

  据外媒报道,中东打车服务公司Careem周四称,在新一轮融资活动中,它已从现有投资者那里获得了2亿美元投资,而且它还有望获得更多的投资。据知情人士称,最新的融资活动让Careem公司的估值超过了20亿美元。

  Careem公司的投资者包括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和中国最大打车服务公司滴滴出行。在2016年10月,该公司的估值约为10亿美元。而在现在的融资活动中,它的估值超过了20亿美元。

  Careem公司总部位于迪拜,它在中东的主要竞争对手是Uber。它表示,在此次融资活动中,它最终有望获得5亿美元资金,并准备将这些资金用于发展大众交通业务、送餐服务和支付服务。

  在今年3月,路透社报道称,Careem公司正在与投资者进行早期谈判,希望融资5亿美元资金。

  “基于互联网的服务对于我们地区产生了积极而深刻的影响。这里的发展机会是非常巨大的。”Careem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穆达瑟-谢克哈(Mudassir Sheikha)在一项声明中说。

  Careem公司创立于2012年,目前在中东、北非、土耳其和巴基斯坦的120多个城市拥有3000万个注册用户。

  上述2亿美元的融资资金来自于现有的投资者,包括沙特王子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尔(Alwaleed bin Talal)的Kingdom Holding公司、Al Tayyar Group集团、STV公司和日本电商公司Rakuten。

  Kingdom Holding公司在一项声明中称,它对于Careem公司的投资属于它的“投资新兴科技战略”的一部分。在2017年,Kingdom Holding公司持有Careem公司7%的股份。

  Careem公司在今年拓展到了新的市场,例如苏丹。它还收购了餐馆目录和预定在线平台RoundMenu,并开始尝试推出送餐服务。

  在今年7月,路透社报道称,Careem公司计划投资1.5亿美元推出送餐服务。

  Careem公司在中东地区很多大城市与来自美国旧金山的Uber公司形成了直接竞争。Uber公司计划明年上市,在上市时可能会获得1200亿美元的估值。

  Uber公司CEO达拉-科斯罗萨西称,由于一名知名的沙特记者在土耳其失踪,因此他不会参加本月在沙特阿拉伯举行的商务会议。此后,中东地区有人呼吁联合抵制Uber公司。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乐学/编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