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共享出行竞争激烈 哈啰质押股权寻求融资

产业报道

2018年10月19日

  10月19日消息,哈啰表示,不回应质押股权给蚂蚁金服一事。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哈啰出行正在寻找新的融资,或许会通过质押股权向其大股东蚂蚁金融获取融资。据天眼查工商信息平台显示,哈啰出行的CEO杨磊、COO韩美、CTO江伟以及执行总裁李开逐四位联合创始人所属的公司,都将自己在江苏永安行低碳科技(哈罗单车主体公司)的部分股权质押给了上海云鑫。上海云鑫的法定代表人是蚂蚁金服的CEO兼董事长井贤栋。

  哈啰出行管理团队所属的14家公司原本持有江苏永安行低碳科技15.5444%的股权,目前这些股权里,已经有8.52%的股权质押给了上海云鑫,只剩下7.0244%。哈啰出行CEO杨磊曾表示,他们在融资过程中,现在正在搭建VIE(可变利益实体)。

  上海云鑫在今年6月就已经对低碳科技增资了18.94亿元,持股比例上升至36.73%,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事实上,由于共享出行领域竞争十分激烈,行业内的各大巨头均亏损严重,至今未能实现盈利,哈啰也同样如此。哈啰CEO杨磊曾表示,哈啰单车已经在100多个城市盈利,但是整体仍然是处于亏损状态。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吴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