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日媒称东芝内存集团最快明年秋季IPO上市

数字城市

2018年10月25日

  日本共同社周三报道称,全球第二大NAND闪存制造商东芝内存集团最快将在明年秋季IPO上市。

  今年6月,东芝因债务所迫将东芝内存出售给了贝恩资本领衔的财团,该财团成员还包括苹果、SK海力士、戴尔和希捷科技等。不过,在完成出售后,东芝又重新对东芝内存集团进行了投资,目前拥有后者约40%的股份。

  在被问及共同社的报道时,东芝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在两到三年内上市的计划没有改变,但尚未决定IPO的具体时间。

  出售内存集团帮助东芝避免了因会计丑闻和旗下核电部门成本超支引发的财务危机。与此同时,贝恩资本在6月份表示,计划支持东芝内存集团在芯片行业开展并购。

  在完成对东芝内存集团的收购后,贝恩资本日本主管Yuji Sugimoto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认为,我们的财力有能力让东芝内存开展大规模并购交易。”

  他补充称,贝恩将与东芝内存总裁Yasuo Naruke讨论该公司需要哪些战略收购或技术。

  Naruke则表示,长期而言,东芝内存需要各种有关下一代内存芯片的技术。不久前他还表示,不担心内存芯片价格在近期下滑,并重申了公司计划在两到三年内IPO上市。

  “价格波动反映了需求逐渐平衡,”Naruke说。

  Naruke称,相比价格波动,东芝关注的是市场长期需求,这些需求受到了智能手机和数据中心市场日益增多的数据存储推动。

  据研究公司TrendForce的数据,供应过剩导致NAND闪存的合约价格承压,在第二季度平均下跌了15%至20%。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弘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