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彭博:SpaceX将通过高盛寻求5亿美元杠杆贷款

数字城市

2018年10月26日

  据外媒报道,三名知情人士称,伊隆-马斯克的火箭公司SpaceX正准备通过高通寻求5亿美元贷款。

  本周,高盛正领衔与潜在投资者洽谈相关事宜。SpaceX公司发言人和高盛均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马斯克是SpaceX公司和特斯拉这两家公司的CEO和最大股东。SpaceX公司的估值已增长到了大约280亿美元。该公司设计了可循环使用的火箭,从而大大减少了太空旅行的成本。它是美国第三大最有价值的初创公司,仅次于打车服务公司Uber和在线旅游房屋租赁服务公司Airbnb。

  今年以来,SpaceX已完成了17次任务,比去年全年完成的任务次数仅少一次。它负责帮助电信提供商、国防公司和其他客户把卫星运送到太空,并从中创造营收。它还与美国军事机构和美国宇航局(NASA)签署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合同。

  NASA给SpaceX公司的合同任务是将美国宇航员运送到国际空间站。但是,SpaceX公司进行首次载人飞行的时间一再推迟。

  NASA的最新计划是让SpaceX公司准备好在明年1月进行首次演示飞行,并在明年6月首次携带宇航员进入太空。

  SpaceX公司还有一个计划,那就是发射成千上万颗卫星上天,从而覆盖整个地球,给地面上所有人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它还准备设计一个更大的火箭BFR,马斯克曾在2016年介绍过这个火箭。该公司表示,它计划在明年开始试飞。

  上个月,马斯克宣布日本在线服装企业家、亿万富翁前泽友作将成为SpaceX公司的首个私人乘客,乘坐该公司的火箭飞向月球。这次月球之旅将会在2023年启动。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乐学/编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