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微软第一财季业绩好于预期:营收290.8亿美元 净利同比增长34%

产业报道

2018年10月26日

  10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微软公布了好于预期的2019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的营收为290.8亿美元,同比增长18.5%,高于分析师此前预期的279亿美元;净利润为88.24亿美元,同比增长34%;(不计某些项目)每股盈利1.14美元,高于分析师此前预期的0.96美元。

  第一财季,微软生产力与业务流程事业部门的营收为98.71亿美元,同比增长19%。其中Office商用产品和云服务的营收同比增长了17%;Office消费产品营收同比增长了16%; Dynamics产品和服务营收同比增长了20%。Dynamics 365的营收飙升了51%。

  随着像H&M这样的公司选择使用应用程序来使其关键业务流程数字化,Dynamics的采用率正在提高。新推出的Dynamics 365 AI预计将推动增长。此外,Dynamics 365混合现实已经获得快速发展,并被雪佛龙和ZF Group等公司选中。

  除领先的业务之外,微软之前一系列收购也开始发挥作用,比如LinkedIn。第一财季,LinkedIn的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33%,至14.6亿美元。LinkedIn用户数量也增长了34%,这反映了用户参与度的提高。

  微软智能云部门第一财季的营收为85.7亿美元,同比增长23.8%。其中,服务器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同比增长了28%;Azure的营收最高,同比增长了76%。

  第一财季,微软PC业务的营收同比增长了14.6%,达到107.5亿美元。受Xbox软件和服务强劲表现的推动,该公司游戏业务营收增长了44%,Xbox硬件业务营收增长了94%。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微软预计,该公司第二财季的营收在319亿美元至327亿美元之间。

+1

来源:TechWeb 作者:小狐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