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支付宝升级码商成长计划:将为1亿小微经营者提供数字化经营工具

数字金融

2018年10月29日

  10月29日消息,在首届天下码商大会上,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宣布,助力线下小微经营者数字化经营的“天下码商成长计划”将全面升级:未来支付宝将为1亿小微经营者提供数字化经营工具;2018年底前多收多保要覆盖5000万码商,为码商实际报销门诊看病费用超过5亿元;网商银行的贷款服务三年内要服务3000万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

  所谓的“码商”,就是指用二维码做生意的线下小微经营者。在天下码商大会现场的一项调研数据显示,近七成的码商认为自己“明年会比今年赚更多”。

  福州市相关负责人曾表示,“2017年底,福州90%以上的实体店将有望全部支持移动支付”。官方数据显示,时隔一年,福州本地码商群体相比去年也扩大了4倍。

  据支付宝方面介绍,今年5月,支付宝联合生态伙伴推出了“码商成长计划”,为线下近一亿码商提供多项服务。其中,码商可以通过“多收多贷”获得网商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的贷款;通过“多收多赊”享受到一站式进货服务并有机会赊购;此外,码商还可以在支付宝“商家服务”通里过商家信用获得免押服务,在生意经上了解经营知识。

  根据支付宝最新数据显示:一年时间内,已经超过300万码商通过“多收多贷”获得贷款,用于扩大经营;700多万码商通过支付宝“商家服务”直接进货;“多收多保”服务为码商提供免费的门诊费用报销金,已经覆盖数千万码商,平均每天有2万码商在支付宝上申请门诊报销金。

  在码商大会上,井贤栋称,支付宝和蚂蚁金服用科技要为小微经营者搭建一座桥梁,助力他们尽快搭上数字化快车。他表示,希望今年年底前多收多保要覆盖5000万码商,为码商实际报销门诊看病费用超过5亿元;网商银行三年内要服务3000万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并且贷款平均利率在2017年已经整体下降一个百分点的基础上争取继续下调。

  另外,蚂蚁金服还宣布,将联合100位企业创始人,为1000万小微商家定制100堂经营成长课程。

+1

来源:TechWeb 作者:老喵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