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苹果拟入股电台巨头iHeartMedia 以提升流媒体服务

产业报道

2018年11月01日

  11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为了扩大音乐应用的覆盖面,苹果公司已经入股事宜与美国电台巨头iHeartMedia进行过接触。

  尽管iHeartMedia在财务方面存在困难,但它仍是美国最大的广播电台,在美国各地运营着850多个基站。而苹果公司正转向传统广播业务,以提升其流媒体服务。

  苹果正在探索与iHeartMedia进行合作。iHeartMedia的债权人将在本月晚些时候的最后期限前联系潜在投资者,以便向破产法庭提交重组计划。

  今年3月,随着Pandora、Spotify和Apple music等数字音乐服务的诱惑,导致用户大量流失,该公司背负上200亿美元的债务,并申请破产保护。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是与iHeartMedia洽谈交易的公司之一。iHeartMedia希望苹果能持有其价值数千万美元的股权。另一位人士表示,此次合作可能会以签署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营销合同进行,而不是直接投资。

  知情人士说,iHeartMedia与苹果之间的谈判仍处于接触阶段,双方尚未达成任何协议。苹果拒绝置评,iHeartMedia没有回应多个置评请求。

  通过合作,Apple Music下属的Beats 1广播电台将在广播电台首次亮相。这也将使Beats 1和Apple Music在较年长的观众中获得更高的认知度,这些观众都是后来才开始使用流媒体服务的。该协议还将把苹果电台投入更多的汽车或厨房中。

  如果苹果能够与iHeartMedia的网络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它或许能够提高自己在该行业的影响力。一位音乐行业高管将这笔潜在交易形容为苹果的“权力之举”。苹果一直在与Spotify展开竞争,试图说服更多艺术家和唱片公司为其流媒体服务争取独家或提前发行的权利。

  Apple Music于2015年年中推出,今年早些时候已超过5000万用户,超过其竞争对手Spotify。然而,Spotify仍是全球领先的音乐网站,在全球拥有逾8000万付费用户。业内高管表示,由赞恩·洛(Zane Lowe)和朱莉·阿登加(Julie Adenuga)等知名DJ组成的24小时直播电台Beats 1,主要是为推广订阅服务,并未吸引到该公司预期的庞大观众。

  苹果很少持有其他公司的少数股权,但许多最大的交易是为了提升其在音乐领域的雄心。尽管在iTunes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但在2014年,在下载销售放缓之际,苹果斥资30亿美元收购了Beats,以重启音乐服务。

  今年早些时候,苹果斥资4亿美元收购了音乐识别应用Shazam,以改进苹果音乐的推荐服务。该公司还在数字音乐领域进行了一系列规模较小的收购,包括电台Swell和数据分析公司Semetric。

  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夕,在亿万美国人收听地面广播的时候,iHeartMedia通过180亿美元的杠杆收购实现私有化。

  去年,iHeartMedia的收入为36亿美元。该公司称使用其广播服务的用户每月超过2.7亿人,使用流媒体广播和音乐服务的用户达到1亿。然而,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公司多年来一直在艰难应对债务问题,去年支付了14亿美元的利息。

  约翰·马龙(John Malone)旗下的Liberty Media在6月份放弃了向该公司投资逾10亿美元的提议,原因是该公司业绩“低于预期”。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金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