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Fitbit两年来首次实现季度盈利 盘后股价大涨逾9%

数字城市

2018年11月01日

  11月1日,据外媒报道,可穿戴智能设备厂商Fitbit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三盘后的交易中大幅上涨逾9%,原因是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在第三季度中出人意料地实现了调整后盈利,这同时也标志着Fitbit两年以来首次实现了季度盈利。

  Fitbit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周三的常规交易中上涨0.31美元,报收于4.73美元,涨幅为7.01%。财报发布后,Fitbit股价在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三晚上7点(北京时间周四早上7点)的盘后交易中再度上涨0.44美元,至5.18美元,涨幅为9.30%。过去52周,Fitbit的最高股价为7.79美元,最低股价为4.23美元。

  财报显示,Fitbit第三季度净亏损为21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1.134亿美元相比大幅收窄;每股亏损为1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亏损为48美分。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itbit第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1000万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4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亏损为280万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为1美分。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Fitbit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为1美分。

  Fitbit第三季度营收为393.6亿美元,略高于去年同期的3.925亿美元,终结了此前多年的同比下降势头,并超出分析师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Fitbit第三季度营收将达3.813亿美元。

  这种出人意料的盈利表现反映了Fitbit在这个季度中采取的成本削减措施,其运营支出同比下降17%。公司管理层还强调指出,Fitbit在产品端取得了强劲的表现,Versa智能手表继续热销。Fitbit首席执行官詹姆斯·帕克(James Park)称,第三季度开售的新品智能手环Charge 3表现出了“良好的势头”。

  在这个季度中,Fitbit的国际营收同比增长10%,主要由于公司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EMEA)市场上的表现强劲。帕克称,Charge 3智能手环在这个地区的需求表现“非常积极”。

  对于即将到来的假期购物季节,Fitbit预计其产品组合将略微朝着健康追踪设备的方向发生偏斜。公司管理层预计,这种转变将可“略微提升”毛利率。

  整体而言,Fitbit预计该公司第四季度的调整后每股收益将可达到7美分,高于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美分。

  Fitbit一直都试图将其业务范围扩大到面向消费者出售设备的领域之外,寻求在更加广阔的医疗市场上找到更具持续性的收入机会。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Fitbit在这个业务领域中一直都进展缓慢。公司管理层拒绝透露医疗解决方案业务的具体业绩数据,但帕克表示,该公司在这个领域中实现了26%的营收增长,并将此称为一种“重大的成就”。

  帕克还说道,这种增长反映出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对于健康计划和保险公司来说,疾病管理的重要性正在日益上升。“我们一直都有能力利用那种需求。”帕克在接受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采访时说道。

  截至第三季度末为止,Fitbit资产负债表中的现金和有价证券总价值为6.23亿美元,按周三收盘价计算在公司市值中所占比例为略高于一半。Fitbit首席财务官罗恩·基斯林(Ron Kisling)向MarketWatch表示,虽然该公司拥有充足的流动资本,但“保有投资于未来增长的机会是很重要的”。

  在截至周三收盘的过去12个月时间里,Fitbit股价累计下跌了23%,相比之下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5.3%。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瑞雪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