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影业发布中期业绩:净亏损1.54亿元 同比大幅收窄

数字产业

2018年11月09日

  11月9日消息,阿里影业发布了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中期业绩,报告期内,阿里影业营业收入为15.3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1.84亿元增长29.4%;净亏损为1.54亿元,较上一年同期的4.31亿元缩窄64.1%。

  阿里影业三大核心业务板块分别是互联网宣发、内容制作和综合开发。

  在财务业绩方面,互联网宣传发行业务在报告期内录得收入11.724亿元,较过往期间的9.836亿元增长19.2%,这主要由于线上售票手续费及线上宣传发行收入增长所致。

  报告显示,在收入增长的同时,淘票票依靠头部内容和产品化运营拉动市场份额,去票补化效果显著,市场费用同比下降16.9%,并于报告期间取得经营利润0.638亿元,相比过往期间的经营亏损2.2亿元,实现扭亏为盈。

  此外,报告期内,阿里影业的内容制作收入为3.1亿元,去年同期为1.69亿元;综合开发(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衍生产品及为片方赋能的金融服务业务)收入为4941万元,去年同期为3174万元,同比增幅约55.7%。

  报告显示,阿里影业正在拍摄数部影片,预计将于2019年上映。其中春节贺岁档动画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已拍摄完成,该片将于农历猪年春节上映。除电影外,本集团亦涉足多部剧集的制作及投资。此外,本集团参与了多部公益短片的拍摄,预计今年下半年也将陆续推出市场。

  截至2018年9月30日,阿里影业以多种货币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以及银行存款约人民币45亿元。

+1

来源:TechWeb 作者:周小白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