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复兴号发双11货运专车 运送量超去年十倍

商家服务

2018年11月12日

  11月11日消息,据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外透露,今年双十一期间,中铁快运以“新运力、新合作、新冷链”为主题开展铁路电商黄金周;将采用复兴号动车组首次在北京至长沙间开行高铁快运货运服务,所运送的货物包括顺丰和京东集团的货物。

  今年电商黄金周期间,铁路总体运力资源投放创历年新高,日均综合运用高铁载客动车组700列、预留车厢的高铁载客动车组132列、高铁确认列车20列、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350列、特快货物班列4列。其中为“高铁极速达”产品服务的动车组达到400列,是2017年的10倍以上。

  为了运送更多的货物和码放方便,货运车厢将座椅全部拆掉,并在地板上再铺一层防滑垫,以保护原有地板不被货物划伤。为提高运输效率和货运安全,所有货物均用中铁顺丰“高铁快运”专用蓝色专用箱包装,码放于车厢中整体运输。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周兴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