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大连:2025年前网约车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

商家服务

2018年11月19日

  日前,大连公布了《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2025年前,将实现全市网约车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

  根据指导意见,2020年前,大连市内四区公交运营线路全部淘汰传统燃油汽车;其余各地到2020年本地公交线路新能源汽车占比不低于10%,且自2020年起,新购进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50%。

  2020年起,市内四区每年更新或新增的巡游出租车全部采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其中,新能源汽车占比不低于50%;全市新接入平台的网约车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车,且在2025年前,实现全市网约车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

  培育引进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企业方面,依托国家新能源汽车示范基地,推动一汽客车大连客车、华晨客车(大连)有限公司发展新能源商用车和专用车。鼓励东风日产等本地传统燃油汽车生产企业,逐步导入新能源乘用车车型。

  新能源汽车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鼓励现有加油(气)站建设加氢站,鼓励新建加油(气)站预留加氢装置建设条件,加快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城市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并推进城市公交系统新能源汽车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随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