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51信用卡赴港上市不易 合作共赢成为金融科技大趋势

数字金融

2018年11月30日

  11月30日消息,针对杭州恩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将出售其在2017年收购的支付牌照这一消息,51信用卡方面回应称,公司自上市以来,各项业务均处于良好运营中,现无出售支付牌照的计划。

  据了解,2012年到2018年,51信用卡完成了从天使轮到上市的全过程,并收购了北京雅酷时空信息交换技术有限公司的支付牌照,这样的发展速度在行业内可以说是非常的快了。但就在这家独角兽公司蓬勃发展之际,却突然传出其要出售刚到手的支付牌照这种消息,从侧面反映出51信用卡在港交所的上市之路不易。不易有三:1,受到北京雅酷时空的母公司,北京首惠开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连续两年严重亏损的影响;2,上市不久股价便连续受挫,多次跌破发行价;3,受到监管层“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备案延期的影响。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普及,目前金融科技正在以迅猛的石头重塑金融产业生态。同时金融科技的本质特征也体现了金融改革的重要方向,显著提高了金融服务的效率与质量,使其成为金及发展不可或缺的部分。在金融科技深入改变金融业的用户体验、商业模式和服务效率的过程中,合作共赢成为大趋势。

  其中,BAT以其巨大的流量优势和海量的大数据资源为资本,率先在与银行合作方面实现突破。而除了BAT等巨头与金融机构全面合作的模式外,还存在以51信用卡等为代表的细分垂直领域的金融科技企业与银行的精细化合作模式,该模式以C端撬动B端,是同时服务C端与B端的“B2B2C”合作模式。

  对传统银行业金融机构来说,通过广告推送和柜员窗口等面向客户宣传的营销方式,一方面成本比较高,另一方面获客率也很低,且不一定能准确掌握用户信息,难以根据需求定制个性化产品与服务。新技术的应用日益成为传统金融机构转型发展和解决痛点的关键因素,而随着行业生态不断更新,越来越多的银行将科技元素注入自身的发展战略中,这也成为金融科技发展的新机遇。

  相较而言,金融科技公司通过互联网这一渠道,能够有效打破传统金融机构面临的地理限制,提升触达并连接用户的能力。如51信用卡提供的数据解决方案“费马”,通过挖掘用户行为,描绘用户画像,进而实现只能出大与精准营销,延展服务链条和覆盖面,帮助合作银行实现用户价值最大化。

  在消费金融时代,金融产品和服务将更趋向于高频、小频及精准赶着用户需求,提高数据采集和处理能力成为关键。而目前金融科技企业运用大数据实时处理在金融领域的创新实践,可大幅提高消费金融风控整体迭代效率。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周一琪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