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中通发布工业无人技术应用研究报告

产业报道

2018年12月04日

  12月4日消息,中通快递于昨日发布《工业级无人技术在物流领域的应用报告》,共包含了无人机篇、无人车篇和展望篇三个部分。

  该报告认为,智慧物流体系下无人产品的协同将起到核心推动作用,并称未来物流发展将达到无界物流这一终极状态,无缝链接产业端和消费端,实现商品的快速流通、需求的精准匹配和价值体系的全面提升。

  同时报告还指出,物流行业一方面面临着定制化解决方案满足用户所需的转型风口,另一方面,降本增效也成为物流企业进行质变所必不可缺的竞争力。而在这场转型升级大战中,物流装备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随着无人理念的输出到产品的实体化,物流行业进入发展新赛道。物流行业将逐步实现由劳动力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的转变,新一轮技术革命的出现为传统物流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全新的路径。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