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谷歌“影子员工”向皮查伊发公开信 要求提高工资享受平等福利

数字城市

2018年12月06日

  12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一封致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的公开信中,谷歌的“影子员工”(包括临时工、供应商以及承包商,简称TVC)要求提高工资,并获得与全职员工相同的福利待遇。

  这是谷歌员工或承包商针对公司文化的某些方面所进行的最新公开抗议。此前,在全球范围内,谷歌员工曾举行集体罢工,抗议歧视和性骚扰,导致谷歌终止了对索赔要求的强制仲裁政策。

  彭博社7月份报道称,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今年的承包商数量首次超过全职员工。

  “影子员工”们在公开信中写道:“谷歌的使命是‘组织全世界的信息,并使其在全世界人人可用’。但该公司未能在自己的工作场所满足这一标准。谷歌经常拒绝TVC获取与我们的工作和生活相关的信息。”

  这封公开信只有“谷歌TVC”签名,并没有说明支持这项努力的人数。

  信中还说,今年4月份,当有枪手进入谷歌旗下视频服务YouTube总部时,TVC们没有收到相关安全更新,而只有全职员工才能收到更新。

  公开信中称:“今年4月YouTube发生枪击案时,该公司仅向全职员工发送了实时安全更新,导致TVC陷入危险境地。将TVC排除在重要的通信和公平待遇之外,是体制性种族歧视、性别歧视和歧视制度的一部分。TVC绝大部分来自边缘化群体,他们被认为不太值得获得补偿、机会、工作场所保护和尊重。”

  谷歌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在枪击事件中致力于为全职员工和TVC提供同样的安全更新。在某些情况下,这些更新是通过TVC的雇主发送的。

  这位发言人还说,当时TVC被邀请参加YouTube全公司范围的市政厅讨论,而该讨论通常是为全职员工保留的。但写这封信的TVC说,他们没有被邀请参加“市政厅讨论”,但不清楚他们指的是哪次讨论。

  除其他事项外,这封公开信要求,更好地补偿TVC,并允许他们参加全职员工市政厅讨论。

  去年10月,谷歌的一位发言人曾表示:“归根结底,虽然TVC是谷歌员工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他们不是谷歌员工,也不像全职谷歌员工那样了解公司的机密信息。”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金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