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重庆—新加坡东盟班车线路测试启动

商家服务

2018年12月07日

  12月7日消息,重庆—新加坡东盟班车线路测试昨日在位于重庆市巴南区的公路物流基地“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启动。

  据悉,该班车从重庆出发,线路将途径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四国和重要物流节点,直达新加坡。该线路是截至目前重庆东盟公路班车开行最远的路程,标志着东盟班车连接“一带一路”建设的跨境公路货运通道全线贯通。

  东盟班车是由重庆市巴南区政府牵头,重庆公运东盟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运营打造的一条国际公路物流大通道。自2016年4月28日东盟班车首条线路开通运行至今,已陆续开通东线、东复线、中线、西线及与中欧班列无缝连接的亚欧线5条线路。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30日,东盟班车共计发车582车次,总重4865吨,总货值约6.2亿元人民币。其中,今年共计发车426车次,总重2530吨,总货值约4.3亿元人民币。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