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负责国际业务核心高管离职 曾是贝索斯绝对心腹

跨境电商

2018年12月19日

  12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此前负责领导亚马逊国际业务的核心高管迭戈·皮亚森蒂尼(Diego Piacentini)在休假2年后,正式宣布离职。过去一年里,亚马逊已有多位高管离职。

  据知情人士透露,皮亚森蒂尼在2016年开始为期2年的休假,为意大利政府工作。但在项目于10月份结束后,他决定不再回到公司。

  这位生于意大利的高管被认为是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绝对心腹之一,他直接向贝索斯汇报工作,并成为贝索斯高层领导人小组的成员,这个小组名为“S团队”(S-Team)。

  据报道,皮亚森蒂尼是从苹果公司跳槽后加盟亚马逊的。当时,他加入了名为“无聊的零售商”行列,遭到苹果时任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嘲笑。

  皮亚森蒂尼也是亚马逊最大的员工股东之一。据亚马逊2017年提交的委托书显示,在2016年休假之前,皮亚森蒂尼持有的亚马逊股票在所有员工中排名第三,仅次于贝索斯和这家零售巨头的首席执行官杰夫·威尔克(Jeff Wilke)。根据周一的收盘价计算,他当时持有的79146股股票价值约1.22亿美元。

  皮亚森蒂尼此前曾暗示,一旦他与意大利政府的无偿工作完成后,他就可以回到亚马逊。2017年9月,他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他计划重返亚马逊,尽管他指出,“许多事情都可能改变”。

  在今年接受彭博社的采访中,皮亚森蒂尼拒绝透露自己是否会重返亚马逊。现在还不清楚他未来有何计划。皮亚森蒂尼和亚马逊都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尽管亚马逊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和接近创纪录的股价,但今年离开亚马逊的高管越来越多,皮亚森蒂尼只是其中之一。今年至少有15名高管宣布离职,对这家多年来始终保留最高层高管的公司来说,这是个异常高的数字。

  皮亚森蒂尼的离职尤其引人注目,因为他是继市场高级副总裁塞巴斯蒂安·甘宁安(Sebastian Gunningham)今年3月离开亚马逊后,今年第二位离开亚马逊“S团队”的成员。

  据报道,“S团队”只有不到20名高管,该团队以历史上很少出现更替而闻名,这是亚马逊文化的一部分,亚马逊曾在一次内部员工会议上特意强调过这一点。

  当时,贝索斯称:“我很高兴,我们的S团队构成没有太大变化。我不想改变这一点,我很喜欢他们。我预计,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任何过渡都会以非常缓慢的速度发生。”

  亚马逊的巨大成功使其成为一个广受欢迎的猎取高管人才的场所。许多离职的高管都拥有打造亚马逊业务关键部分的丰富经验,他们加入了热门的初创企业或年轻的上市公司中,这些公司将从这些经验丰富的领导人可能提供的指导中受益。作为回报,这些人得到了新的机会,并从一家大公司的官僚文化中解脱出来。

  举例来说,在亚马逊工作了10多年的甘宁安(Gunningham),目前在WeWork担任了副董事长一职。格雷格·格里利(Greg Greeley)是另一位备受尊敬的亚马逊高管,负责建立Prime会员计划。他于今年3月离开,加入Airbnb。

  亚马逊前财务副总裁蒂姆·斯通(Tim Stone)现在是Snap的首席财务官。今年招募亚马逊高管的其他公司还包括SoFi、特斯拉以及Robinhoud等。

  风投公司Loup Ventures的执行合伙人吉恩·蒙斯特(GeneMunster)表示,这些高管的离职与其说是亚马逊动荡的迹象,还不如说是成功的征兆。

  蒙斯特说,许多高管离职可能是受到亚马逊股价飙升的推动。在过去五年里,亚马逊股价上涨了近四倍,这给了这些人出售股票的动力以及寻找新机会的灵活性。在大多数情况下,高管们持有的股票往往价值数百万美元。

  蒙斯特指出:“这些高管正在利用他们过去的成功赚钱,并经常把他们的成功经验投入到初创企业的职业生涯中。”

  亚马逊前经理、BuyBox Experts合伙人詹姆斯·汤姆森(James Thomson)表示,虽然许多亚马逊高管确实变得非常富有,而且是自愿离职的,但并非所有的离职都是自愿的。

  汤姆森说,亚马逊经常审查其组织结构,并在必要时罢免高管。他说,在今年员工增加到61万人以上后,亚马逊可能看到了副总裁职能有所重叠,有些职位需要精简。

  汤姆森补充称,无论哪种方式,对于亚马逊来说,这些高管留下的空缺不担心没人递补,因为亚马逊拥有大批才华横溢的高管,可以立即填补这些职位。

  汤姆森表示:“这些人的薪酬非常高,如果你不需要他们所有人,那么拥有太多的高管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亚马逊不会有职位空缺的困扰,因为它有很多人才。”

  以下是2018年离开亚马逊的最知名高管名单,以及他们现在正在从事的事情:

  ——迭戈·皮阿森提尼(Diego Piacentini),国际业务高级副总裁,目前工作未知

  ——塞巴斯蒂安·甘宁安(Sebastian Gunningham),市场高级副总裁,目前担任WeWork公司副董事长

  ——格雷格·格里利(Greg Greeley),Prime会员业务副总裁,目前担任Airbnb住宅业务总裁

  ——戴夫·斯蒂芬森(Dave Stephenson,),全球消费者业务首席财务官,目前担任Airbnb首席财务官

  ——吉姆·弗里曼(Jim Freeman),Alexa通信副总裁,现任Zalando高级工程副总裁

  ——蒂姆·斯通(Tim Stone),财务副总裁,现任Snap首席财务官

  ——阿萨夫·罗宁(Assaf Ronen),语音和NUI购物副总裁,现任SoFi产品总监

  ——克雷格·伯曼(Craig Berman),全球通信副总裁-,目前工作未知

  ——彼得·法里斯(Peter Farice),市场副总裁,现任发现公司(Discovery)全球直接面向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

  ——马克·米查克(Mark Mitchke),市场业务副总裁,现任达美牙科公司首席执行官

  ——艾伦·帕克(Allen Parker),(亚马逊设备与应用店业务)财务副总裁,现任Zillow首席财务官

  ——德里克·安德森(Derek Andersen),(亚马逊数字视频业务)金融副总裁,现任Snap财务副总裁

  ——杰夫·尤尔西辛(Jeff Yurcisin),软线自有品牌副总裁,现任Zully首席执行官

  ——桑杰伊·沙赫(Sanjay Shah),北美配送中心副总裁,目前担任特斯拉能源运营高级副总裁

  ——达西·彭尼克(Darcy Penick),Shopbop/East Dane(亚马逊子公司)首席执行官,现任Bergdorf Goodman公司总裁

  ——贾森·沃尼克(Jason Warnick),全球金融副总裁,现任Robinhood首席财务官

  ——杰瑞米·戈尔曼(Jeremi Gorman),全球广告销售主管,现任Snap首席业务官

  ——阿什温·拉姆(Ashwin Ram),Alexa AI高级经理,现任谷歌Google Cloud的AI技术总监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金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