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淘宝与B站宣布达成IP、内容电商领域合作:深耕年轻用户

头部电商

2018年12月20日

  12月20日,淘宝和国内二次元视频网站 Bilibili.com(B站)共同宣布,双方将达成IP、内容电商领域合作,以此来更好地打造贯穿线上线下的内容、商品、用户的生态体系。

  对于此次合作,双方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比如当前淘宝拥有6亿消费者,正快速向更广泛、更年轻的年龄层渗透,而B站拥有近亿月活以及7000多个垂直兴趣圈层,超过82%的用户都是Z世代(90-00后),大约每四个中国年轻人中就有一位是B站的活跃用户。

  随着淘宝与各IP方、内容生产方不断深入的跨界联动,二次元产业在淘宝平台已释放出强大的潜力。据不完全统计,淘宝上泛二次元人群已经过亿,超5成属于95后和00后。淘宝二次元还将在杭州举办中国IP授权大会。

  据悉,此次合作双方将支持B站的签约UP主建立认证的淘宝达人账户,通过个性化推荐、内容运营等多种形式,推动内容传播与商业收益的良性互动,挖掘并提高UP主的商业价值。同时,在B站自有IP的商业化方面,双方将打通从前台业务场景到商品开发的商业化链路。

  此外,淘宝也将为B站提供多方面的电商服务支持,以确保更加高效、便捷的用户体验。对于此次合作,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表示,很高兴与淘宝合作,希望借助淘宝这个巨大的平台,能在未来让更多人看到B站UP主的强大创造力与优质内容。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淘宝总裁蒋凡表示:“随着淘宝与各IP方、内容生产方不断深入的跨界联动,二次元产业在淘宝平台已释放出强大的潜力。我们看到,过亿泛二次元淘宝用户中超5成属于95后和00后,这些年轻人的热情也带动了全链路商业生态在淘宝的形成。”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雪花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