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外媒感慨:亚马逊已全面渗透到美国人的生活 避无可避

跨境电商

2018年12月20日

  外媒近日刊文称,美国人的生活已经完全被亚马逊包围,从在线商店到无人便利店,已经渗透进他们的日常,而且还将继续扩大这种联系。

  以下为外媒文章概要:

  很久以前,亚马逊只是个让我们在网上买书的地方。即便是现在,人们仍然很容易将该公司视为一家大型在线商店。但是,现在你不能再这样想了。

  亚马逊的规模意味着它极其擅长销售和交付产品,但该公司的真正使命是想方设法让自己变得不可或缺。

  如果你放任它发展,亚马逊会卖给你日用杂货,给你提供娱乐服务。

  它将推出各种服装和电器,堆满你的家。根据你的情况,它还会给你一份全职的或兼职的工作。

  现在,我们的生活似乎已完全被亚马逊包围。虽然一家公司如此深入地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可能会令人感到惊讶,但亚马逊在2018年还在寻找各种新的方法来扩大与我们的联系。

  首先,该公司为进一步拓展其家乡西雅图以外的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经过多年的发展,亚马逊在今年推出了无人便利店Amazon Go,可以让消费者走到店里,从货架上选择自己想要的商品,然后继续赶路 (也不用与其他人交谈)。

  自今年1月以来,西雅图人就能够走进亚马逊Amazon Go无人便利店,购买日用杂货。

  自那以来,该公司一直以令人惊讶的热情推行这一概念。西雅图又有两家无人便利店推出,还有两家无人便利店在旧金山开业。

  而在你刚刚以为亚马逊可能只打算在主要科技中心推出无人便利店的时候,芝加哥——中西部的王冠明珠——现在已出现了三家Amazon Go无人便利店,它们彼此开张的时间仅相差几个月。

  总之,我们在一年内就看到亚马逊推出了8家Amazon Go无人便利店——如果你算上西雅图一家尚未对公众开放的Amazon Go无人便利店,那就是9家。

  亚马逊的绝大部分财富来自于网络,但是它在现实世界中的发展速度也令人吃惊。记住,亚马逊的扩张还远远没有完成:据彭博社在9月份的一份报告称,亚马逊正在考虑到2021年开设多达3000家无人便利店。

  是的,3000多家!相对而言,在2017年收购全食超市(Whole Foods)后,亚马逊才接管了479家门店。目前,美国有将近8000家7-Elevens便利店。

  不难想象,便利店作为一个整体将会受到巨大冲击。如果亚马逊真的愿意,它完全可以再次改写这个国家的购物方式。

  然后是Alexa语音助手。在2015年当第一代Echo智能音箱首次亮相时,评论者似乎对亚马逊的语音界面既感到警惕,又感到着迷。从那时起,我们看到了许多采用Alexa的设备出现在商店的货架上。但今年亚马逊有点疯狂,同时推出了一系列新的Alexa设备。

  我们看到了一些升级产品,比如升级后的Echo Plus和Echo Dot智能音箱。其他设备,比如Echo Input,则是对谷歌Chromecast Audio音频接收器等竞争产品的回应。

  不过,其他产品也彰显了亚马逊不断扩大家居设备范围的野心。

  Echo Sub是为了给亚马逊扬声器系统添加低音,因为通过可爱的圆柱体Echo智能音箱来听一张新专辑的效果不是那么好。Echo Link则将Alexa——以及高质量的音频——引入到了现有的扩音器。

  而亚马逊还表示它的60W双通道Echo Link扩音器明年将接入到音响系统中。然后,亚马逊还有一些真正稀奇古怪的东西。你真的需要一个挂钟来显示Alexa设置的时间吗?或者,你需要一台可以让你用语音指令来订购爆米花的微波炉吗?

  一句话:不需要。尽管如此,这些看似愚蠢的产品却揭示了亚马逊的真实想法:Alexa不再只是一个位于厨房柜台上的助手,它应该全面深入地融入到你的家庭生活中。虽然Alexa只在一台设备上运行也很不错,但当它可以登陆其他设备的时候,它就会变得更有价值。

  Alexa的发展绝不会止步于家庭。在秋季硬件展会上,亚马逊还推出了一个Alexa狗,它可以连接到你的汽车立体音响系统中,为你提供导航指引。这是一个让汽车变得更聪明的、简单的售后解决方案。

  但是,别忘了,像福特、大众、丰田、奥迪等汽车制造商已经承诺将Alexa整合到它们的汽车信息娱乐系统中。虽然Alexa不像谷歌Assistant语音助手可以在Android手机上实现无缝整合,但亚马逊今年发布的Mobile Accessory套件让产品开发人员更容易将Alexa整合到他们的可穿戴设备和蓝牙耳机中。

  而且,我们甚至开始看到Alexa与酒店的深度整合:今年6月,亚马逊宣布与万豪酒店建立合作关系,打造专门针对酒店的Alexa指令,以便让游客通过Alexa预约水疗服务或询问去健身房的方向。

  当然,Alexa对酒店并不陌生,但这种定制的旅行体验对亚马逊来说是新的。更重要的是,它们有两个关键用处。

  首先,它们使习惯于Alexa的用户更容易完成实际任务;其次,它们让不熟悉Alexa的人体验到语音助手的强大功能。它用美妙的声音提供客户服务以及营销、商业和各种便利服务。

  不要忘记,亚马逊正盯着美国东海岸的大部分地区。亚马逊在2017年秋季正式开始为新的第二总部选址。没过多久,这个温和的选址过程就变成了一个令人尴尬的全国公关秀。(相比之下,苹果和谷歌最近却不动声色地准备各投资约10亿美元,分别在德克萨斯州和纽约建立新园区。)

  一些城市在截止日期前提交了它们的提案,然后就静候消息。但是,另一些城市则开始努力吸引贝索斯的目光。

  还记得斯莱-詹姆斯(Sly James)吗?这位将近70岁的堪萨斯城市长去年因为评选1000件慈善捐助产品而走红,在今年也开始努力争取让亚马逊新园区在他的城市落户。

  阿拉巴马州伯明翰则竖起了巨大的亚马逊邮包盒(很自然地,非常适合自拍),并挂出了超现实的亚马逊Dash快速订购按扭,并通过一系列精心准备的推文进行了宣传。

  而德克萨斯州弗里斯科市长杰夫-切尼(Jeff Cheney)则抛出了最诱人的条件: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他表示他将围绕亚马逊的需求来开发这座城市。

  最终,亚马逊今年决定将第二总部放在两个地方:纽约长岛市和弗吉尼亚州水晶城。(还有一个“运营中心”将建在田纳西州的纳什维尔。)而且,不要忘了,在这一过程中,亚马逊获得了相当丰厚的政府奖励。

  纽约和弗吉尼亚州总共提供了20多亿美元的税收减免,以讨好这个商业巨头。其他州提出的奖励更高——新泽西州提出70亿美元的奖励政策,而马里兰州则提出了85亿美元的奖励政策。

  但亚马逊最后的选择使该公司更接近美国的文化之都和联邦政府所在地。该公司今年在政府机构那里花费了超过1000万美元的游说资金。

  亚马逊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在这两个州破土动工兴建新园区。但一些住在亚马逊新园区附近的人担心此举的影响。今年早些时候,长岛市的长期居民告诉科技博客Engadget,他们担心亚马逊的到来会改变社区的文化和特征。

  当地和州的立法者往往会优先考虑一家非常富有的大公司的需求,而不是真正的纽约人的生活。

  水晶城的人们似乎对这一举动持更积极的态度,尽管有些人担心此举会对华盛顿特区糟糕的交通状况产生影响。不管你喜不喜欢,亚马逊正在向东部挺进,这一进程可能会对它计划开展业务的城市产生深远的影响。

  今年,亚马逊的财报结果也实现了重大改善,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它突显出有多少人实际上在依赖它。

  在今年第一季度,亚马逊的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50%,达到500亿美元左右,季度利润达到16亿美元。三个月后,当亚马逊的营收略低于预期时,华尔街就没有那么热情了,但它的季度利润甚至飙升到了25亿美元。

  值得说明的是,虽然这些数字远远低于苹果的数字,但亚马逊现在的盈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正如你所知,亚马逊AWS云服务也越来越受欢迎。

  自今年首次发布财报以来,亚马逊AWS云服务的净销售额飙涨了将近10亿美元。在今年第三季度,该公司AWS云服务的纯利润首次达到20亿美元。不管你是否意识到这一点,你的网络生活很可能与亚马逊的各种服务交织在一起。这一点在短期内都不会改变。

  你住的酒店。你开的车。你的小设备,你的家,你的社区。这些都有亚马逊的影子。

  今年,亚马逊更深入地渗透到了你生活的方方面面。而且在这一过程中,它的规模和影响力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

  对于一家努力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轻松的公司来说,它在2018年算得上是成功的。

  如果它在2019年不会获得同样的成功,我们会感到惊讶。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乐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