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贝索斯今年1分钟最多赚16万美元 约亚马逊普通员工5年半收入

数字产业

2018年12月21日

   12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2018年,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变得更加富有,有时候他1分钟赚的钱甚至相当于美国普通家庭一年半的收入。

  2018年初,贝索斯的净资产突破了12位数的关口。到年底时,他的净资产约为1320亿美元。与世界上第二富有的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相比,贝索斯的财富已经是盖茨的一倍半。而在一年半前,贝索斯的身价才第一次超过盖茨。

  贝索斯的基本工资为81840美元,他的总薪酬(包括安全和福利)为1681840美元。但他的财富主要源自其所拥有的亚马逊16%股份,目前价值约为1250亿美元。

  如果把贝索斯的财富(包括他的资产)与亚马逊员工的工资相比,你会发现,他在10秒内赚的钱一度超过了亚马逊半数以上员工在2017年的全年收入。

  今年5月份,美国《财富》杂志曾将贝索斯的财富与员工工资进行了比较,计算结果是根据亚马逊员工2017年的工资中值28446美元得出来的。亚马逊刚刚在一份文件中分享了这个数字,这符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新规定,即要求所有上市公司披露首席执行官薪酬和员工薪资中值。

  为了计算贝索斯在过去一年所赚的钱,包括他在亚马逊的股份,而不仅仅是1681840美元的薪酬,我们将看看他在两个正好相隔一年的日子之间的净值之差。

  自亚马逊发布薪酬数据以来,贝索斯已宣布从11月1日起将公司的全职、兼职、临时和季节性假期员工的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

  贝索斯在相关博客文章中说:“我们听取了批评人士的意见,认真考虑了我们想要做的事情,并决定我们想要首先做出改变。我们对这一变化感到兴奋,并鼓励我们的竞争对手和其他大雇主加入我们的行列。”

  再过几个月,我们就会知道亚马逊员工2018年的薪资中值数据,因为这些数据是按年度发布的。但根据贝索斯的声明,我们确实知道,从现在起,最低收入员工的时薪将达到15美元。如果这些员工在52周内每周工作40小时,那么他们的年薪约为3万美元,略高于去年的中值。

  9月4日,当贝索斯的净资产达到了1680亿美元(比去年多840亿美元)的顶峰时,他每分钟相当于赚了16万美元,亚马逊最低收入员工几乎需要五年半的时间才能赚到同样数目的钱。1月2日,当贝索斯的净资产降到2018年的最低点时,他每分钟依然赚得67790美元,相当于最低收入员工两年多的薪酬。

  在亚马逊发布最低工资声明的时候,该公司的股票开始对市场波动做出反应,而且就像其他富人那样,贝索斯正在应对断断续续的损失和收益。在此过程中,他的个人财富出现了几次下滑,使他的净资产有所减少。但是贝索斯的情况到底有多糟糕呢?

  即使在最糟糕的一天,即10月26日股市收盘时,贝索斯已经损失了110亿美元(占他净资产的7.5%),但他可以继续安睡,因为他平均每分钟依然赚得87500美元。

  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显示,美国家庭年收入中值为60336美元,这意味着典型的美国家庭需要近一年半的时间才能赚得贝索斯1分钟的收入。到2018年年底,贝索斯总共赚了460亿美元,这可能相当于762397个美国家庭的年收入总和。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金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