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iPhone在华仍正常售卖 高通律师称已申请强制执行

数字城市

2018年12月24日

  12月24日消息,从12月10日高通宣布获得7款iPhone在华禁售令以来,已过去了半个月时间。事实是,苹果各款iPhone仍照常在线下门店和线上零售商处售卖。

  对此,高通代理律师对媒体表示,高通方面已经申请强制执行,如果苹果始终拒不执行,根据相关法律,高通将有权依法申请对拒不执行法庭禁令的苹果在中国的四家被诉公司的法人代表采取罚款、拘留、限制出境和征信系统记录等措施。

  涉案的这四家公司分别是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苹果电子产品商贸(北京)有限公司、苹果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和苹果电子产品商贸(北京)有限公司福州泰禾分公司。

  对与高通的中国禁售令,苹果方面也曾提出过复议申请,并在上周针对中国用户推出了iOS 12.1.2版本更新,辩称软件升级后就能绕过高通相关专利,不再涉嫌侵权。而高通方面则表示,这并不是简单的软件问题,靠系统更新无法解决。

  而且,高通代理律师还表示,除了已经被禁售的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等7款机型外,高通在新的专利侵权补充诉讼中,已经将iPhone XR/XS/XS Max等新型号追加了进去。

  就在12月20日,高通还宣布称其已获得了针对苹果公司的第二份禁售令,后者使用英特尔芯片和Qorvo部件的某些iPhone机型在德国市场上将被禁止出售。

  很快,苹果就在回应声明中称,在上诉期间,苹果不会在德国的15家零售店中出售iPhone 7和iPhone 8,但最新机型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仍将继续销售。此外,苹果还特别指出,尽管苹果自营店遭遇问题,但所有的iPhone机型都还能通过德国的运营商和其他第三方零售商进行购买。(完)

+1

来源:DoNews 作者:赵晋杰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