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Oculus Quest VR头盔FCC认证文件曝光 预计明年春季上市

数字城市

2018年12月25日

  12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向FCC(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提交了旗下高端VR(虚拟现实)一体机Oculus Quest认证文件。

  FCC负责认证带电磁辐射(electromagnetic emissions)产品的安全性,以及是否符合法规。支持无线电、WiFi、远红外等技术的产品必须在发售前获得FCC认证,获得认证意味着距离上市更进一步。

  认证文件内容主要由测试报告组成,显示Oculus Quest头盔具有2.4GHz和5GHz WiFi及蓝牙联机功能。外媒支持5GHz Wi-Fi意味著这款头盔可获得更大的带宽支持串流内容(streaming content)。蓝牙可能会被用作头盔控制器的主要通讯方法。

  该文件还显示,早在2018年7月25日,测试公司就收到几台Quest,因此Quest的硬件设计应该早已确定。

  Facebook今年9月在加州圣何塞举行的Oculus Connect大会上公布了Oculus Quest,这款头盔的售价为399美元,预计将于明年春季开始出货。

  Facebook表示,Oculus Quest头盔是该公司的首个一体化虚拟现实系统,其6自由度设计能让用户环视任何方向和漫游虚拟世界,与真实世界中的体验一般无二。

+1

来源:TechWeb 作者:宋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