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御家汇宣布终止收购阿芙精油

数字产业

2018年12月26日

  12月26日消息,昨日晚间,御家汇披露公告称,终止收购阿芙精油母公司北京茂思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茂思”)60%股权事项。从公告来看,御家汇将终止收购北京茂思股权的原因归咎于公司及交易对方面临的外部环境、特别是资本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

  公开资料显示,主打面膜的御家汇今年2月登陆A股,上市后不久便开始筹划此次重组。而据历史公告显示,因筹划购买资产的重大事项,御家汇自6月19日起停牌。之后,御家汇筹划的重组草案在9月18日提交。根据9月18日御家汇披露的重组草案显示,御家汇原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标的公司股东合计持有的北京茂思60%的股权,交易金额为10.2亿元。

  事实上,该方案一经披露就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并且很快引来了交易所的问询。据《电商报》获悉,今年10月8日,御家汇发布公告表示此次收购遭到深交所对交易评估增值率较高、标的业绩情况等情况的问询。虽然御家汇在10月27日回复了深交所问询,但是11月7日,御家汇再次接到深交所的二次问询,11月14日,御家汇决定修改重组方案。12月19日,御家汇在公告中仍表示在积极推进重组,但如今重组却以失败告终。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子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