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金融APP已下线P2P产品“和丰网贷”

头部电商

2018年12月26日

  12月26日消息,据了解,京东金融此前推出的P2P网贷产品“和丰网贷”已悄然下线。此前,该产品内置于京东金融APP“财富”板块的“京东小金投”服务中,而目前,“京东小金投”服务端口已从京东金融APP中消失,“和丰网贷”也无法检索显示。

  对于“和丰网贷”突然下线一事,京东金融官方尚未作出回应。

  事实上,京东金融在本月14日推出的首款P2P产品“旭航网贷”也遭受了同样的待遇,上线不足十天,便匆忙下线。

  针对京东金融旗下P2P网贷产品频繁下线的情况,业内有观点认为,可能与当前网贷平台的合规备案有关。

  据《电商报》了解,和丰网贷和旭航网贷两个平台均隶属于京东旭航(厦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下称“京东旭航”)。厦门金融办今年2月曾发文明确规定,2016年8月24日以后新设立或新从事网络借贷业务及自始未纳入专项整治的机构,原则上不予整改验收及备案登记。但是,京东旭航成立于2017年9月27日,超出了备案的规定期限。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林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