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跌破150美元 市值蒸发3600亿美元 这个圣诞节苹果过得“太冷了”

数字城市

2018年12月26日

  今年的圣诞节,美国科技界“遇冷”了。

  周一美股收盘时,五大科技股全线下跌,其中Netflix跌5.08%,Facebook跌0.71%,Alphabet跌0.34%,亚马逊跌2.43%,苹果跌2.59%,报146.83美元。

  今年苹果的市值率先突破了1万亿美金,虽然之后股价稍有波动,但整体而言还是一路看涨的状态,但是10月之后苹果股价开始一路下滑,损失超3600亿美元,加上与高通之间在中国及欧洲市场关于专利的纠纷,2018年对苹果而言,可谓是库克接手后“最不友好”的一年。

  根据相关报道,苹果股价的下跌也殃及了股神巴菲特。数据显示,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最新持股超过2.5亿股,占苹果公司总股本达到5.31%,期末持股市值超过500亿美元。伯克希尔哈撒韦持股市值跟随苹果市值下跌,3个月来已缩水超1300亿元人民币。

  无独有偶,日前苹果终于在价格这件事上做了妥协。可能是受股价的影响,也可能是高通遏制案带来的压力,苹果开始推出折低换购活动。以抵消的折扣计算,这也是苹果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所推出的最大优惠活动。

  外媒分析认为,苹果一口气推出的三款新机并没有如预期那般受市场欢迎,尤其iPhone XR发售第一周的销量与预期相比要低10%,这其实与苹果的定价策略发生严重失误有关,过高的价格令市场对其退缩而不得不令苹果开启降价促销的方法。

+1

来源:镁客网 作者:申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