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印度新规禁止电商销售持股公司产品 夺回印度零售贸易主导权

数字产业

2018年12月27日

  12月27日消息,印度政府周三出台了电商新规,印度将禁止亚马逊和沃尔玛旗下印度Flipkart等电子商务平台为其拥有股权的企业出售产品。

  据路透社报道,自2月1日起,印度将禁止包括亚马逊和 Flipkart 在内的电商平台销售其持股公司提供的产品。

  印度商务部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由电子商务市场实体或其集团公司参股,或由电子商务市场实体或其集团公司控制存货的实体,不得在该市场实体经营的平台上销售自家产品。”同时新规还禁止电商公司与卖家签订独家商品协议。

  印度贸易商联合会秘书长Praveen Khandelwal 说,新规定将禁止跨国企业通过电子商务控制和主导印度零售贸易的策略。

  在此之前,印度零售商和贸易商抱怨称电子商务巨头利用自己对子公司库存的控制,通过独家销售协议,允许它们以非常低的价格出售某些产品,制造了不公平的竞争市场。

  如果如果该新规得到全面实施,那么不当行为、掠夺性定价政策和大幅折扣将不会在电子商务参与者中出现,有效的安抚小型贸易商和农民。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路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