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分析师:特斯拉Model 3需求潜力大 中国市场是主要推动力

数字城市

2018年12月27日

  据外媒报道,美国投资公司Wedbush Securitie分析师丹·艾弗斯(Dan Ives)周三表示,在2019年和接下来的数年,特斯拉Model 3电动汽车的市场需求将非常强劲。

  艾弗斯今日在一份调研笔记中称,电动汽车的潜在市场需求巨大,在许多汽车厂商放弃轿车转而生产SUV之际,消费者毫无疑问地将转向特斯廉价车型Model 3。

  艾弗斯还指出,未来几年Model 3强劲的市场需求还将降低特斯拉再融资的风险。今年,特斯拉是否还需要进一步融资已成为业界讨论的热门话题。去年,特斯拉亏损近2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又烧钱约18亿美元。截至6月底,特斯拉拥有约22亿美元现金。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曾预计,特斯拉今年第四季度至少需要融资25亿美元。评级机构穆迪分析师布鲁斯·克拉克(Bruce Clark)今年4月初曾表示,特斯拉今年还需要融资约20亿美元。

  高盛今年5月曾表示,未来两年特斯拉最多需要融资100亿美元来维持公司运营。但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却反复表示,特斯拉无需再融资。

  艾弗斯今日预计,特斯拉明年的开支将达到22亿美元至23亿美元。他说,特斯拉进军欧洲市场的计划似乎进展得很顺利。与此同时,随着近期的降价,中国市场有望成为特斯拉的“主要增长动力”。

  本月中旬,特斯拉下调了Model S和Model X电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售价。根据特斯拉中国官网信息显示,Model S 100D调整后价格为84.96万元人民币,相比上一次调整后的价格(今年11月)又下降了10.5万元。

  Model S 75D调整后价格为74.23万元人民币,相比上一次的调整后价格低了4.06万元。Model X 75D车型调整后价格为79.68万人民币,相比此前的价格低了6.5万元。

  受艾弗斯这份报告的刺激,特斯拉股价周三大涨10.4%,报收于326.09美元。在过去的52周,特斯拉最低股价为244.59美元,最高为387.46美元。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清风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