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易到首汽入驻北京站 差异化发展趋势日益明显

商家服务

2018年12月28日

  12月28日消息,北京站将开设网约车绿色通道,易到用车、首汽约车、曹操专车将入驻其中。

  近日,北京站地区委员会与易到用车、首汽约车等三家网约车平台达成合作,提出鼓励并确保网约车平台进入北京站的系列举措。接下来,北京站将开设网约车专属停车落客、接单候车通道,网约车搭乘路线导示系统。这将可以为网约车平台提供大量的订单,根据数据显示,北京站今年国庆期间日均客流量达到 20 万人次,

  网约车行业发展正日渐多元化、差异化,企业们纷纷开始寻找适合自己的细分领域进驻。一、与火车站、机场等公共设施的合作正是网约车差异化发展的一条道路,巨大的流量可以保证网约车企业的每日订单量。滴滴近日也与深圳机场合作,在机场里开设了网约车停车场,滴滴司机可以在这里免费停留30分钟,以便等待客人。

  二、与企业合作,则可以获得长期稳定的收入来源。今年7月,嘀嗒出行也推出了出租车企业用车服务,嘀嗒企业付。企业可以通过用车管理后台,来对员工数量以及用车权限等进行自主设定,并可查看实时可用额度,实时出租车订单详情,并且企业还可以设置用车场景权限,如上下车地点,用车时段,每单车费上限等。

  三、专注于高端出行场景,升级服务提高口碑,通过较高的定价来获取足够的利润,戴姆勒、宝马、神州专车等企业就是如此。10月,戴姆勒与吉利成立合资公司,未来计划将在中国的部分城市提供高端专车出行服务;12月14日,宝马即时出行在中国地区正式启动高端网约车业务,将在成都投入200辆配备专职司机的豪华商务轿车

  四,出租车网约化也是网约车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出租车市场庞大,且不必担心合规化问题,也是一条安全稳定的道路。嘀嗒出行CEO宋中杰10月表示,公司将专注于打造只有巡游出租车的网约化平台,绝不会做专车和快车,截至6月22日,嘀嗒出行出租车业务已经覆盖了57个城市。

  首汽约车也表示,下一步首汽约车在坚持高品质服务标准的同时,还将进一步开发更多产品满足用户需求,包括促进传统巡游出租车转型升级的网约车业务以及刚刚上线的国际用车业务。

  布局不同的场景有助于网约车企业扩展消费场景,获取稳定的收入,最终实现盈利。定位于中高端网约车的神州专车目前已经实现了盈利。近日神州优车发布了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报告,报告显示,神州优车旗下的网约车平台神州专车营收22.4亿元,利润1.4亿元。

  从机场接送机专车服务,到中高端出行服务,到出租车网约化,网约车行业差异化发展趋势日益显露,各大网约车平台都在加紧进入细分领域,构建护城河,为自身争取一篇足够大的发展空间。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唐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