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纽约时报:科技巨头力量强大 或招致更严格监管

数字城市

2019年01月02日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纽约时报》刊文称,科技公司被广泛指责力量过于强大,人们产生了严重负面影响,但它们仍然不知收敛,而是在现有道路上越走越远,可能招致更严格的监管,以下为文章梗概:

  2018年结束之际,硅谷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四面楚歌。

  各派国会议员都认为,科技巨头的力量太强大了。一度被认为会使人们生活更美好、头脑更聪明的科技,被指责对大众产生了严重负面影响:激进、弱智和压榨。科技公司股价大面积下跌,政府将出台更严格的监管政策,这甚至得到了科技界高管支持。

  面对如此广泛的批评,科技巨头们似乎应该低调行事了。它们可以利用持有的巨额现金开展真正对人们有益的业务,减轻对它们想控制用户数据和命运的担忧。

  然而,科技巨头们却并没有这样做。

  硅谷顾问鲍勃·施特德勒(Bob Staedler)说,“科技公司没有退缩,它们没有受到致命打击,也因此没有任何收敛。相反,它们在不断扩张。它们获得最顶级的人才,开发新一代的出色产品。”

+1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编译/霜叶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