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苹果:29美元低价电池更换计划影响了iPhone销量

数字城市

2019年01月03日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周三写给投资者的信中宣布,因iPhone需求疲软,公司将第一财季营收预期下调90亿美元,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更多用户选择更换iPhone电池,而非购买新手机。

  苹果在去年承认,为了防止电池老化导致手机意外关机,苹果限制了旧款iPhone机型的运行速度。苹果随后做出道歉并终止了这一做法,将电池更换费用从79美元下调至29美元以补偿用户。

  费用的降低外加透明度的提高,导致更多人在2018年最终更换了电池,而没有升级至最新iPhone机型。鉴于iPhone电池更便宜,而且易于更换,愿意掏钱购买售价高达1449美元新iPhone的人就更少了。

  实际上,在苹果承认限制旧款iPhone机型速度,并终止这一做法后,这些手机的速度就不再变慢了。而且,受到电池电量不足困扰的用户只需29美元就能更换新电池,而不必再打开低电量模式或连接至充电宝。

  2018年,许多困扰旧款iPhone机型的生命周期质量问题消失了,这可能意味着用户升级至新iPhone的主要动力也消失了。

+1

来源:凤凰网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