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格力换届新进展 董明珠或连任

产业报道

2019年01月08日

  1月8日消息,拖了近半年的时间,格力换届一事终于有了眉目。元旦期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1月16日召开股东大会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董明珠被提名为董事候选人。

  据公开资料显示,5月31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格力的第二个任期满,面临新一届的换届选举。但是彼时格力电器对外宣布,该公司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的董事、监事候选人提名工作仍在进行中,将换届选举工作延期有利于相关工作安排,保持董事会、监事会工作的连续性及稳定性。

  而这一拖便是大半年过去了,新年伊始,格力换届一事再度被提上了日程。据1月1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的《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显示,第十一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为董明珠、黄辉、望靖东、张伟、张军督、郭书战,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为刘姝威、邢子文、王晓华。

  在外界看来,黄辉、望靖东、张伟、张军督、郭书战等候选人都不足以对董明珠连任构成竞争。这或许意味着,董明珠连任格力电器第十一届董事会董事长几无悬念。反而是董明珠的“好闺蜜”刘姝威出现在该名单中引发了外界的众多遐想。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路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