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软银计划投资WeWork金额从160亿美元削减到20亿美元

数字城市

2019年01月08日

  据外媒报道,日本软件巨头软银正在大幅缩减对共享办公空间提供商WeWork的投资计划。据悉,在2018年末,软银计划给WeWork投资160亿美元,现在它将投资金额削减到了接近20亿美元。

  软银可能最早在本周宣布这笔投资。软银一直在通过其雄心勃勃的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来增持英伟达和Uber等科技公司的股份。愿景基金已持有WeWork的大量股份。

  软银此前曾向WeWork公司投资了80亿美元,其中包括去年11月投资的30亿美元资金。在2018年头9个月,WeWork公司亏损了12.2亿美元,而在2017年全年,它亏损了9.33亿美元。

  去年10月,有报道称,软银计划收购WeWork的多数股权,当时这笔交易的估值在150亿美元至200亿美元之间。但到上月,愿景基金的主要投资者,包括沙特阿拉伯和阿布扎比主权基金,对这笔交易表示担忧。

  过去几个月,许多科技股暴跌,给软银的愿景基金带来了潜在的问题。软银的愿景基金是由首席执行官孙正义(Masayoshi Son)设立的。愿景基金持有的英伟达股票,自2018年9月下旬以来,其价值已缩水近一半。

  而愿景基金持有的另一家科技公司Uber的IPO估值可能会从早些时候的1200亿美元降至900亿美元。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乐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