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美的集团子公司拟参与设立产业投资基金 目标规模10至20亿元

产业报道

2019年01月09日

  1月9日消息,深交所上市公司美的集团日前发布公告称,子公司拟参与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目标规模10至20亿元。

  对外投资概述

  公告称,为促进集团长期资产配置的多样化、科技创新以及在新兴产业领域的发展,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美的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创投”)作为有限合伙人拟参与投资宁波美智和创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宁波美智”)发起设立的一支产业投资基金,该产业投资基金目标规模为人民币 10-20 亿。基金管理人可根据基金发展情况和潜在的项目投资进展向外部投资人募集,以达到目标规模。

  该产业投资基金以有限合伙企业形式组建,名称为“广东美的智能科技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以下简称“合伙企业”),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 7.1 亿元,美的创投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人民币 30,000 万元,宁波普罗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罗非”)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人民币 20,000 万元,佛山市叶盛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叶盛投资”)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人民币 10,000 万元,自然人史瑜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人民币 10,000 万元,宁波美智作为普通合伙人认缴人民币 1,000 万元。基金管理人为美的资本(广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资本”)。相关方已经签署《广东美的智能科技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之合伙协议》(以下简称“《合伙协议》”)。

  宁波美智系李飞德先生控制的企业,李飞德先生在过去十二个月内曾担任公司董事、副总裁。普罗非系公司实际控制人何享健先生控制的公司;且公司董事何剑锋先生亦担任普罗非的董事。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宁波美智、普罗非为公司关联人,本次美的创投参与设立产业投资基金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今天上午,美的集团股价上涨5.81%至39元,总市值约2598.31亿元。

+1

来源:TechWeb 作者:宋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