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律师:麦肯齐或不会要求分割财产 以免削弱贝索斯对亚马逊控制权

数字城市

2019年01月10日

  据外媒报道,世界首富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离婚可能成为历史上最昂贵的离婚——他支付的具体金额将取决于婚姻法的具体规定和亚马逊的价值。但离婚律师称,他的妻子麦肯齐很可能不会要求分割财产,以免削弱贝索斯对亚马逊控制权。

  贝索斯周三在微博网站Twitter上宣布,他和结婚25年的妻子麦肯齐“决定离婚”。他在推文中表示,这将是一次友好的分手。他说:“我们仍然是一个家庭,我们仍然是珍贵的朋友。”

  贝索斯的财富最新统计数字为1370亿美元。但是贝索斯一家居住的华盛顿州是一个讲求夫妻共有财产的州。这就是说,他们在婚姻中赚到的任何财富都应该平分给他们两个人。由于亚马逊是在贝索斯夫妇在结婚一年后成立的,麦肯齐可以辩称,她有权享有贝索斯基于亚马逊的全部财富的一半。这意味着根据亚马逊现在的市值她可以分得高达大约660亿美元的财产。

  要分割这样巨大的财产,贝索斯将不得不出售或质押股票,这可能会稀释他对公司的所有权和控制权。根据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贝索斯持有亚马逊不到8000万股股票,约占该公司16%的股份。

  但离婚律师表示,麦肯齐极有可能希望家庭财富继续增长,而这在很大程度上与贝索斯对公司的控制权有关。因此,她不太可能强行分割财产,要求贝索斯出售或减持其股份,从而稀释其控制权。

  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的离婚律师杰弗里-费舍尔(Jeffrey Fisher)表示:“关键的问题将是如何在控制权削弱的情况下对资产进行估值。律师们会辩称,如果没有贝索斯的控制,亚马逊的股份就不值钱,因此这将影响任何财产分割。”费舍尔曾处理过数起亿万富翁的离婚案件。

  迄今为止,美国离婚成本最高的据说是史蒂夫-韦恩(Steve Wynn)和伊莱恩-韦恩(Elaine Wynn),他们在2010年离婚,离婚金额估计高达10亿美元。石油大亨哈罗德-哈姆(Harold Hamm)在2015年离婚的时候开出了一张9.748亿美元的支票。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乐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