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北京金管局:P2P网贷平台清退未设硬性数字指标

数字金融

2019年01月14日

  1月14日消息,针对此前有媒体报道的有关北京地区待淘汰90%P2P网贷企业的消息,北京市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霍学文回应称,北京清退P2P企业并未设硬性数字指标,对P2P平台的核查,北京将按照全国统一的108项问题清单的规定要求,按照是否可持续进行的标准来进行。

  据《电商报》了解,北京已于去年8月启动了P2P网贷启动合规检查,整个检查工作分为网贷机构自查、中国互金协会和地方互金协会或相关机构开展的自律检查、地方网贷整治办的行政核查三大部分。

  其中,P2P网贷的行业自律检查部分将在下周基本结束,行政核查阶段将随后展开,预计在3月底前完成行政核查。霍学文表示,“三查”工作最重要的内容就是查清真实性问题,包括检查股东是否真实、出资是否真实,项目是否真实,如果这三个都真实,P2P网贷平台才具备持续发展的可能性。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林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