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人民币汇率走低削弱消费意欲 莎莎国际三季度销售下滑

数字产业

2019年01月14日

  1月14日消息,近日莎莎公布截至去年底止第三季销售数据,整体营业额按年下跌2.2%至21.86亿元。莎莎国际认为人民币汇率及股市受贸易战影响波动,削弱消费意欲影响。

  据其公布数据显示,2018年10-12月,莎莎国际整体营业额按年下跌2.2%至21.86亿元,港澳市场营业额按年跌2.8%至18.38亿元,同店销售亦录得3.7%跌幅。每宗交易平均金额为358元,按年跌2.6%,宗数升0.4%。香港和澳门市场同店销售取得3.7%的跌幅。

  莎莎国际认为,港澳地区于11及12月份的零售销售及同店销售均录得负增长,主要是由人民币汇率及股市受贸易战影响波动,削弱消费意欲影响。同时,去年公布《电子商务法》也令代购商趋谨慎,亦拖累销售表现。

  此外莎莎公司公告还表示,位于香港西九龙站及邻近的尖沙咀地区的莎莎店自香港高铁段推出以来表现令人满意。

  但港珠澳大桥主要带来观光旅游者,购买力有限,几乎没有为香港市场的整体销售做出贡献。不过莎莎也指出,虽然港珠澳大桥带动的游客消费力有限,无法刺激其销售,但公司强调,相信随着基建运作日趋成熟,可带动更多有购买力的消费群。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路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