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国内铁路线路首次支持支付宝扫码过闸

数字金融

2019年01月15日

  1月15日消息,广深城际列车(始发站和终点站)近日已开通支付宝扫码进站乘车服务,这是国内首条支持支付宝扫码过闸乘车服务的铁路线路。

  据了解,用户首次使用该服务,需要在支付宝“广深城际扫码通”小程序内,通过芝麻认证进行人脸识别完成实名认证后,开通此项铁路扫码乘车服务。乘车入站时在相应进站闸机处通过刷支付宝付款码和人脸识别,既可完成实名认证及进站乘车手续,到站后通过刷支付宝付款码即可出站。

  值得注意的是,刷码进站时,支付宝就已经支付广深城际铁路始发站至终点站全程二等座的票价,如果支付宝账户不足以支付需预扣的票款,将无法进站。另外铁路公司在乘客进站时还将会推送一条包含座位信息的行程短信,乘客也可通过闸机获取纸质席位条。

  支付宝此次推出的扫码乘车主要面对的是从始发站至终点站的广深城际乘客,无需分段收费,因此才能够采用先付费后乘车的模式。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林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