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饿了么口碑为首批2000家中小商家下调3%费率

商家服务

2019年01月17日

  1月17日,饿了么与口碑组成的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宣布扶植中小商家的计划落地,首批为广东省2000家中小商家费率下调3%。其余商户维持现有较低费率不变。

  这批享受下调费率的2000家中小商户覆盖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惠州、肇庆、珠海、湛江等多个城市。1月16日开始,第一批针对中小商户的费率减免已经开始正式执行。

  费率下调3%意味着什么?以一家客单价20元,每天出单80单的小商户为例,一单降低3%的费率,就是降低0.6元,一天80单就是48元,一个月下来可以商家可以节省1440元。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王磊说,“我们要授人以渔,而不是涸泽而渔。我们要用实实在在的赋能和实实在在的让利,帮助全行业过一个实实在在的暖冬。”

  2015年口碑入局O2O时曾承诺前三年不向商家收取入驻、流量、佣金等任何费用。至今已经过去3年有余,今年3月口碑正式启动商业化,将从低费率切入。

+1

来源:TechWeb 作者:果青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