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年味越来越淡,春节营销还能怎么玩?京东酒水“一城一味”给出满分答案!

头部电商

2019年01月21日

  年味淡,营销难!京东酒水年货节“一城一味”迎难而上接挑战!

  以前,春节是我们跟家人亲友们团聚、欢闹的重要节日,我们对过年充满期待。但现在,我们对春节越来越不敏感,过年期间充满“套路”和“尴尬冷场”的聚会也让我们倍感压力,对过年的喜悦感和期待越来越少。年关将至,很多人都在吐槽“年味越来越淡”,“过年越来越没劲”。

  京东酒水精准洞察到消费者对“年味”的情感需求之后,以酒水与年味的关联作为切入点,在年货节提出“一城一味欢聚团圆”的主张。并通过一系列站内站外营销动作,探寻不同城市的特色酒文化,唤起用户心底里对过年、团圆的期待,用酒为消费者的春节增添年味。

  站外:线上线下全打通,场景+体验+互动,围绕“年味”打造多维度立体沟通!

  #百城举杯贺新年#联动海报、温情视频,走心又暖心!

  百大城市,百样家乡;百种品牌,百种滋味。北京的牛栏山,重庆的江小白,上海的拉菲……每个城市都有能体现城市特色的酒水品牌,也有着城市专属的特色年味。京东酒水联合百余酒水品牌,推出#百城举杯贺新年#的城市联动海报和#人生百味,百城一味#的走心短视频,引发强烈情感共鸣,并成功唤起返乡人群的思乡情绪和对春节团圆、团聚的期待。

  创意互动H5,过年“尬聊”场景真实还原,趣味方言带你提前过年

  为了更好地与用户进行互动,京东酒水瞄准用户在春节期间与亲朋好友们尬聊而不知所措的痛点,携手奇葩说热门选手李思恒推出“新年破除尴尬大作战”创意H5。通过对一系列春节聚会场景的展现,真实还原了用户在过年期间各种尴尬冷场的场面,引发用户强烈共鸣。通过方言模仿和趣味互动的形式,让酒水在不同城市的团圆饭桌上化解尴尬、拉近距离的重要角色得意体现,充满趣味和传播性。选择用李思恒作为主演,不仅是看中他在奇葩说新一季的不俗表现和网络人气,他地道又接地气的川普,才是真正能让用户感受年味归属感的话题和流量爆点。

1.jpg

  站内:

  城市特色元素引共鸣,创意视觉年味浓!

  无论是分会场还是内容专题页,站内在视觉的创意呈现上都紧紧扣住“一城一味“的主题,将不同城市的地标性元素、过年氛围等等元素都融合到了创意画面中。融合了西安庙会,北京四合院,贵州舞狮舞龙元素的分会场,通过3维技术搭建,在视觉效果上还原更为立体、真实的城市特色。这不仅为消费者营造出全新的沉浸式视觉体验,更借助这份城市归属感拉近了电商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让人重温家乡浓郁的年味氛围,在社交平台上获得了大量好评。

  百余大牌,年货福利享不停!

  为了让年味得到最大程度的回归,从2018年12月20日开始,京东酒水就在站内开启了包括超级王牌、超级品牌日等在内的各种专场活动,至2月20日将会有14场左右的专场活动,京东酒水超级品类日也将于1月22日在京东平台重磅上线。一场又一场氛围十足的专题场景,让热闹喜庆的过年氛围越发浓郁。领券满699减200的超大福利放送,也增加了消费者过年采购狂欢中的参与感,回归他们对年味的渴望。

  环境变,受众变,什么才是营销的关键?

  年味越来越淡,年轻消费者沟通越来越难的背景之下,京东酒水却能打造出“叫好又叫座”的春节营销,关键在于成功实现了老品类的产品价值回归,精准地针对人群洞察进行情感投喂。京东酒水年货节“一城一味”,我给满分。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