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游客推广移动支付 新马泰3/4商家接受微信支付宝

数字金融

2019年01月22日

  1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Nielsen)周一与支付宝合作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四分之三的超市和便利店现在接受中国版移动支付。该调查称,对移动支付的采用率在过去两年中迅速增长,并且去年中国游客在海外使用移动支付额已经多于现金支付额。

  美国媒体CNBC今天报道称,在短短几年里,移动支付已经在中国人的生活中根深蒂固,以至于他们正在推动着海外旅游目的地的商店采用这一技术。

  尼尔森周一公布的调查显示,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有四分之三的超市和便利店现在已经接受中国的移动支付。在这些国家,大约71%的免税商店和奢侈品商店也采用了这样的移动支付方式。

  尼尔森和支付宝今天联合发布的这份调查报告,是2018年秋季对1244家商户和2806名中国居民调查的结果。目前,在中国提供移动支付服务的两家占据垄断地位的服务商分别是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尼尔森中国区总裁赵新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中国游客日益个性化和增长的需求,对于商人而言,改善移动支付的全球覆盖率将是一项长期项目。”

  据旅游预订网站携程称,今年2月份的中国春节期间,泰国有望成为中国游客最受欢迎的海外旅游目的地。该旅游预订网站预计,在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新年假期里,中国出国旅游者将达到700万人,而前往的旅游目的地的排名中,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和美国都排在前10之中。

  从街头小贩到高端百货公司,移动支付已经遍布中国。高瓴资本(Hillhouse Capital)研究报告援引大数据公司易观(Analysys)的数据称,移动支付从2016年的约5万亿美元猛增到2018年第一季度的近16万亿美元。

  随着中国游客的移动支付习惯被带到国外,商人们正在迅速适应。尼尔森的调查发现,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接受移动支付的商家中,有88%是在过去两年中采用了这项技术。在那些接受移动支付方式的商家中,有40%说客流总量增加了。

  该调查报告还表示,大约60%或更多的受访中国人表示,他们在去年前往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的旅行中使用了移动支付。

  总体而言,去年旅游时使用手机支付的中国游客多于使用现金。银行卡仍然是最常见的支付方式,而购物、住宿和餐饮仍然是前三大支出类别。

  需要指出的是,海外对这项技术支持的增多,并不一定意味着当地人很快就会使用这项技术。例如,支付宝需要一个中国的移动电话号码和银行账户。这项支付技术通过与当地商人和公司建立合作关系才能在国外使用。

  然而,就像奢侈品店聘用会说普通话的员工为中国游客服务一样,更多的旅游目的地可能会觉得有必要接受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支付宝国际业务部门主管陈嘉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展望未来,我们将支持更多本地商家与中国游客建立联系,促进他们的业务增长。”

+1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天门山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