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猫眼娱乐推迟上市日期:预计除夕在香港挂牌交易

产业报道

2019年01月22日

  1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腾讯和美团支持的中国最大电影票务应用猫眼娱乐将其在香港的挂牌交易日期推迟至2月4日(除夕)。此外其还宣布引入包括小米在内的三家新的基石投资者。

  据悉,猫眼娱乐将把香港上市时间日期推迟至1月23日至1月28日。此前猫眼娱乐预计将在1月21日至24日之间上市。

  与此同时,该公司将把新股发行截止日期从最初的1月24日延长至“1月25日或大约1月25日”,此后将停止接受国际机构投资者的订单。

  猫眼娱乐初步预计,该股将于2月4日开始挂牌交易,而原计划于1月31日在香港交易所上市。

  文件显示,该公司已经引入了三家新的基石投资者,这将使基石投资者总数达到五家,总投资将达到3000万美元。

  在三家新入基石投资者中,小米子公司Green Better已同意购买价值260万美元的股票。上交所上市公司华扬联众子公司Hylink Investment已承诺投资500万美元。Prestige of the Sun也将投资440万美元。

  此前的一份文件显示,IMAX Hong Kong已经同意购买价值1500万美元的股票,而微光创投则承诺投资300万美元。

  猫眼娱乐计划发行1.32377亿股,筹资27亿港元(3.5亿美元)。该股发行价为每股14.8港元至20.4港元。

  根据9月份发布的招股说明书,腾讯持有猫眼娱乐16.3%的股份。最大股东北京光线传媒持有48.8%的股份。美团大众点评拥有8.6%的股份。

+1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晗冰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