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游说美政府:苹果花费660万美元 远低于谷歌的2100万

数字城市

2019年01月24日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苹果在游说美国国会和其他联邦政府机构方面花费了660万美元,与2017年的700万美元基本持平,但远远低于部分竞争对手,例如谷歌的2100万美元。

  去年,Facebook的游说支出为1260万美元,亚马逊为1420万美元,谷歌的游说费用更是高达2100万美元——高于2017年的1800万美元。

  游说的领域涉及贸易、数据隐私、移民和版权问题,其他科技巨头游说费用高于苹果的一个因素,可能是它们担忧联邦政府出台全面的隐私监管法律法规。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呼吁联邦政府加强隐私监管。

  苹果游说的问题涉及自动驾驶汽车、移动医疗设备和视频节目分发,它们表明了苹果急于涉足的领域,例如Project Titan自动驾驶汽车计划、经过美国联邦食品及药品管理局批准的Apple Watch心电图机和正在开发中的电视服务。

  虽然最近与特朗普政府没有大的冲突,但在特朗普当政期间苹果的游说力度有所加大。

  与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主政时相比,库克领导下的苹果加大了游说力度。2009年,苹果用于游说美国国会的支出仅为150万美元,即使考虑到通胀因素,增幅也是相当大的。

+1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编译/霜叶

推荐文章